有時候, 小孩是更棒的老師!

今年10月反霸凌月時, 提過這本以霸凌為主題的繪本One
上個月有朋友和我借了這本, 因為她女兒班上面臨嚴重到她想幫女兒轉學的霸凌問題.
老實說, 我當下內心其實感嘆著, 一本繪本能解決這麼嚴重的霸凌問題嗎? 那位連高年級學長姊也動手的一年級小女孩, 有可能因為一個故事而改變嗎?
沒想到! 令我覺得羞愧的事發生了!!⋯⋯
前陣子, 跟我借書的朋友跑來謝謝我, 和我分享著, 她女兒班上霸凌的問題有改善了.
我一邊開心一邊內心OS 著 "瞎密! 真的有這麼神?"
然後還問她, 那位霸凌的孩子聽進去了??!!
朋友道著, 不! 是其他的孩子聽懂了.
當下,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感動, 我懂了!是其他的孩子被這個故事啟發了, 他們團結起來, 包容那位霸凌的孩子, 打開他們的雙手, 學著和那"壞"孩子當朋友.
是不是揪感心, 但我覺得我真是丟臉極了, 真是比那些一年級的孩子還不如啊!!
我謝謝那位朋友, 謝謝她來跟我借書, 讓我的這本 "One" 可以有這麼激勵人心的實例故事伴隨著, 也謝謝真心被One 這個故事啟發的孩子, 謝謝你們教會我這個大人不如你們的地方, 孩子們! 你們真是很棒的老師!

One 的故事詳情:
http://chisread.pixnet.net/blog/post/19176826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's奇思英閱 的頭像
    Chi's奇思英閱

    Chi's 奇思英閱 繪本/英文/程式教育/邏輯

    Chi's奇思英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